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科学技术委员会 / 会议信息
发布日期:2021-09-07 12:36 来源: 本站原创

  831日至92日,省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阎立率科技委部分委员赴南通、无锡、常州,就“协力建设新型数字基础设施” 进行专题调研。委员们实地考察了南通国际数据中心产业园、市域治理现代化指挥中心、中国移动智慧南通5G 体验中心,无锡国家智能交通综合测试基地、物联网创新促进中心,常州微亿智造科技有限公司、中国电信常州国际数据中心、国创能源创新中心有限公司,并在常州召开调研座谈会,听取常州市政府及相关部门情况介绍并座谈交流。

  阎立在调研中指出,政府要加强顶层设计,完善总体规划,着力推进各类新型数字基础设施建设;抓住制造业优势,培养制造业各行业的典型运用案例,进行宣传展示,引导更多制造业企业积极运用新型数字技术;通过给予一定资金扶持等方式,引导帮助有需求的企业进行信息化改造,在智能制造领域寻求更多突破;结合医疗、社区养老等社会需求,不断扩大新型数字技术应用场景。省政协科技委副主任刘陈、顾汉德、段雄,学习委副主任袁瑞青等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