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科学技术委员会 / 会议信息
发布日期:2022-03-01 16:27 来源: 本站原创

  3月1日,科技委在中科院南京分院召开委员会主任和界别召集人会议,省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阎立出席会议。

  委员们参观了中科南京信息高铁研究院、中科大南京分院,听取了中科院南京分院科技创新及院省合作情况介绍。省政协科技委副主任、南京邮电大学党委书记刘陈传达了张义珍主席在省政协专委会主任联席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委员们讨论了科技委2022年主要工作安排和科技委履职小组分组方案。
  委员们认为,要进一步提高站位、转变观念,精心制定工作计划,科学谋划全年工作,高质量做好科技委各项履职工作,以一流标准、一流作风、一流业绩,确保全年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力争思想认识再提高、工作标准再提升、责任落实再加力,齐心协力做好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阎立指出,今年是本届政协的收官之年,科技委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以新发展理念定向领航,切实围绕中央和省委中心工作和重大命题,围绕省政协重点协商课题,发扬科技委活动活跃的优良传统,充分调动委员积极性,明确任务分工和协同,细化议题研究,落实好专题调研活动;要彰显科技委特色,聚焦产业链卡脖子技术和双碳科技支撑等重大课题,深入研究,力争提出一些有份量、有影响力的意见建议;要加强专委会和办公室建设,创新委员活动方式,发挥界别作用,立足本职,放眼全球科技创新大势,做出富有科技委专业性和特色的成绩来。
  省政协科技委主任徐耀新主持会议,副主任朱怀诚、刘陈、聂宏、汪云甲,界别召集人冯少东、支苏平、马余强、韩冬青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