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科学技术委员会 / 会议信息
发布日期:2023-03-03 17:54 来源: 本站原创

  省政协科学技术委员会分党组会议暨主任会议3月2日召开。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公报,传达学习省政协专门委员会工作座谈会精神,审议科学技术委员会2023年工作要点、工作简则等。科学技术委员会分党组书记、主任王秦主持会议。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加强基础研究的重大意义,为推动我国新阶段基础研究实现高质量发展指明前进方向。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上作的工作报告,系统总结了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以来,中央政治局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推动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的新成绩。

  会议强调,做好今年的工作,要继续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向深入,结合贯彻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各项部署,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好省政协专门委员会工作座谈会精神,守正创新、开拓进取,推动工作不断创造新业绩开创新局面。要充分发挥分党组在工作中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作用和主任、副主任这些“关键少数”的关键作用,牢固树立服务意识,贴近委员所思所需,做到懂政协、知委员、会服务,为委员高质量履职提供精准高效服务保障。

  科学技术委员会副主任魏然、朱怀诚、刘陈、陈文娟、范一中,界别召集人支苏平、徐国华,省政协办公厅二级巡视员唐传阳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