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科学技术委员会 / 会议信息
发布日期:2023-05-16 15:43 来源: 本站原创

  近日,省政协科学技术委员会分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暨办公室党支部举行专题学习交流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学习《习近平著作选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专题摘编》等学习材料,就助推实现我省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进行讨论交流。分党组书记、主任王秦主持会议。

  会议认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二十一世纪马克思主义,是中华文化和中国精神的时代精华,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的飞跃。要把“牢记谆谆嘱托、同心感恩奋进、助力走在前列”贯穿主题教育始终,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下功夫,一步一个脚印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见之于成效。

  会议指出,学好用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就是要在全面学习的基础上,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把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的要求与对全国面上的要求结合起来学、对照起来学、贯通起来学,进一步增强感恩奋进、走在前列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紧扣党委、政府中心工作,按照省政协年度重点工作部署和科技委年度工作安排,组织好“营造加快科技型中小微企业成长的环境”发展•民生专题协商座谈会、“高质量推进高校有组织科研”专题调研等协商议政活动,为助推实现我省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作出贡献。

  科学技术委员会分党组副书记陈文娟、分党组成员魏然,科技委办公室党员等参加研讨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