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
发布日期:2018-05-18 08:58 来源: 本站原创

    5月14日至17日,全国政协常委、省政协副主席周健民带领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部分委员和省环保厅固体废物监督管理中心负责同志,先后赴盐城、连云港等地就固体废物处理处置情况进行调研。调研组考察了盐城市发电有限公司、江苏八菱海螺水泥有限公司、连云港徐圩节能固废处置中心、豪森药业等企业。在调研座谈会上,委员们听取了两市政府、环保、城管、卫计等部门负责同志和企业代表的情况介绍,并就有关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周健民副主席对两市所做的工作给予了肯定,并就加强固废处理处置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要增强环保意识,把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二是要以系统化思维解决环境保护及固废处理处置问题;三是要做到防控并举,从源头上做好固废减量工作;四是统筹全省固废处理处置能力建设,分门别类有针对性地采取措施;五是提高法治意识,让触犯环境法律的企业依法承担责任,付出代价。同时要不断健全完善相关制度,强化规范管理。 

省政协人资环委主任王奇,副主任刘习东、金传兴,委员马明泽、朱晓东、宋巍,省环保厅副厅级监察专员尹荣尧等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