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
发布日期:2019-04-18 14:47 来源: 本站原创

  

  4月17日上午,省政协人资环委组织妇联界委员赴南京市鼓楼区、栖霞区等地,就社区家庭教育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专题调研。 

  委员们先后考察了鼓楼区苏宁睿城社区和栖霞区金尧花园社区的未成年人家教辅导室、社区妇女儿童之家、社区家长学校等,详细了解社区家庭服务中心和“四点半课堂”常态化服务等工作推进情况,重点关注社区家长学校如何更好发挥在促进家庭教育中的重要作用和提供更加优质的家教服务等问题。 

  座谈会上,委员们听取了来自社会组织、社区教育中心的工作者、志愿者以及家长代表等的情况介绍,并围绕推动新颁布的《江苏省家庭教育促进条例》的有效落实,切实解决好现阶段家庭教育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讨论与交流。大家一致认为,家庭教育工作是国民教育系列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是社会和学校教育的基础、补充和延伸,涉及家庭幸福安康、社会和谐稳定,要多渠道、多形式地广泛、持续地宣传《条例》,下更大力气抓实抓细抓好“家长成长计划”,真正落实习总书记强调的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重要指示精神。

  妇联界别召集人、省妇联副主席张勤主持召开座谈会。人资环委副主任金传兴,界别委员马慧敏、邢卫红、张勉、周晔君、赵媛、秦艳秋、魏群等参加调研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