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
发布日期:2020-05-29 10:56 来源: 本站原创

  5月27日,省政协人资环委召开冷链物流领域专家、企业家座谈会,在前期调研的基础上,就加快推进我省冷链物流发展广泛征求意见建议。省政协副主席周继业出席会议并讲话,人资环委主任王奇主持会议。

  座谈会上,与会专家、企业家和省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分别介绍了当前冷链物流发展形势、我省冷链物流发展现状及存在的矛盾和问题等,并从加强发展规划、加大政策扶持、加快信息化建设等方面提出了相关建议。 

  在听取大家发言后,周继业指出,加快推进冷链物流发展是当前推动高质量发展、满足人民群众高品质生活需求必不可少的基础设施,我省作为经济大省和农产品生产、消费大省,冷链物流缺口较大,发展更为迫切。要充分认识加快冷链物流发展的重大现实意义,深刻把握当前冷链物流发展的黄金机遇期,为我省构建全链条、智能化、高效率的现代冷链物流体系献计出力。要着力补足我省冷链物流发展的短板弱项,加大基础设施建设力度,加快制定行业标准,大力推广先进运营模式,不断健全我省冷链物流发展体系。要切实发挥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职能作用,加强沟通协调,强化广泛协商,切实调动政协委员履职建言的积极性主动性,共同推动我省冷链物流发展迈上新台阶。 

  省政协副秘书长郝星辰,人资环委副主任刘习东、马小峰、王鹏,部分省政协委员,冷链物流领域专家、企业家和省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