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
发布日期:2020-08-07 11:02 来源: 本站原创

  8月5日至6日,省政协人资环委主任王奇率调研组赴盐城,就“我省城市老旧小区改造升级情况”开展专题调研,实地考察盐城城北新洋港,盐都区前进小区、酒厂片区,盐南高新区宏都花园小区等,并召开座谈会听取盐城市政府及有关部门和单位负责同志情况介绍。

  调研组详细了解盐城在推进城市老旧小区改造工作中的主要做法和有效经验,重点把握当前推进工作中面临的困难和问题。调研组成员认为,老旧小区改造工作是事关群众切身利益和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的重大民生工程,要分门别类摸清底数,因地制宜、精准施策,科学系统组织推进;要在建立机制、增强动力上下功夫,探索引入社会资本的有效途径,形成可持续性;要始终尊重民意,广泛发动群众,着力调动群众参与老旧小区改造的积极性;要发挥好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的独特优势,用好“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室,有效凝聚各方共识,在推进老旧小区改造工作中彰显政协作为。 

  省政协人资环委副主任潘正勤、刘习东、王银堂,部分委员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等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