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
发布日期:2020-11-12 11:08 来源: 本站原创

   近日,省政协副主席周继业率领部分人资环委委员,赴四川学习考察自然保护区建设和国家公园体制试点情况。

  考察组一行听取大熊猫国家公园雅安片区体制试点和阿坝州自然保护区建设等有关情况介绍,考察了国家公园自然教育基地、卧龙自然保护区等。委员们认为,四川省认真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特别是关于实行国家公园体制的重要论述,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相关决策部署,抢抓公园体制试点历史机遇,先行先试、大胆探索,雅安、阿坝等地在推进自然保护区建设及大熊猫国家公园体制试点各项工作取得显著成绩。通过公园体制试点,促进自然保护区保护与经济社会更加协调发展,实现了保护中发展和发展中保护;自然保护区的管理体制机制建设进一步得到厘清;构建了全面参与的创新保护模式,形成以专业保护队伍为主、社区全面参与的全民保护体系,这些工作经验值得学习借鉴。委员们还参观了达维红军会师纪念碑。 

  省政协副秘书长邵建东,人资环委主任王奇,副主任王元慧、马小峰、王鹏等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