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
发布日期:2021-03-10 17:25 来源: 本站原创

  3月4日至5日,省政协人资环委主任王奇率领调研组赴盐城,就我省关注森林活动开展情况进行专题调研,实地考察条子泥湿地公园、黄海国家森林公园、华都森林公园等,并召开座谈会听取盐城市政府及有关部门情况介绍。

  调研组详细了解盐城开展森林城市建设、自然保护地建设、森林生态公益活动和主题实践活动等关注森林活动情况,重点把握有效做法、形成的典型经验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调研组认为,开展关注森林活动是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要任务,要切实珍惜和保护森林资源,防治乱砍滥伐、森林火灾、病虫害等,千方百计发掘造林潜力,做好稳总量、提质量工作;要抓好生态文明教育,大力宣传“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让社会大众特别是大中小学生走进森林、保护森林、尊重自然;要抓好生态文明传播,依托森林公园、自然保护区等,组织广大文艺工作者开展生态文化创作活动,推出一批有江苏特色的精品力作;要加大利用森林资源发展康养、生态旅游、推进乡村振兴力度,让森林资源更好的发挥生态效应、社会效应、经济效应,成为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要动力。 

  省政协人资环委副主任刘习东、王鹏,部分省政协委员及省林业局负责同志等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