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
发布日期:2021-04-25 14:22 来源: 本站原创

  4月22日至23日,省政协人资环委主任王奇率调研组赴徐州就我省关注森林活动开展情况进行专题调研,实地考察睢宁县防沙治沙情况和铜山区石山造林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徐州市政府及有关部门情况介绍。

  调研组认为,徐州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持续开展植树造林,森林覆盖率大幅增加,生态环境得到有效改善,城市面貌焕然一新。调研组建议,充分认识开展关注森林活动的重要意义,把开展森林城市建设、生态文明实践教育活动等作为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要内容,用高质量的关注森林活动服务高质量发展大局;讲好森林故事、传播好生态文明理念,让更多居民走进森林、感受自然,在全社会倡导绿色、健康、可持续的生产生活方式;着力提升森林质量,优化森林生态,保护和改善生物多样性,在“增绿”的同时更加注重“增效”,更好的发挥森林的生态效应和社会效应。 

  期间,调研组赴淮海战役纪念馆接受党史党性教育,传承淮海战役精神,凝聚新时代奋进力量。省政协人资环委副主任王鹏,部分省政协委员及省林业局负责同志等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