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
发布日期:2021-09-30 10:51 来源: 本站原创

   按照省政协开展“有事好商量·民生专题协商议事月”相关安排, 9月29日,省政协妇联界组织部分委员赴南京市玄武区围绕“深化社会心理服务,推进健康江苏建设”召开“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会。省政协妇联界别召集人、省妇联一级巡视员张勤主持会议。

  委员们考察了南京市玄武区玄武门街道百子亭社区公益心理服务工作站,南京市及玄武区妇联负责同志介绍了开展公益心理服务工作情况,专家学者、社会组织代表发表了意见建议。委员们认为,社会心理服务是社会治理的重要内容,事关个人健康、家庭幸福、社会和谐。要把深化社会心理服务纳入民生实事项目,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两在两同’建新功”主题活动结合起来,以大力推进健康江苏建设为抓手,加强心理健康公益服务,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要充分利用“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平台,政协协商与基层社会治理有效融合,坚持问题导向,构建社会心理咨询服务体系,搭建心理服务平台,推动中小学心理教育普及,实现社会心理服务的专业化、职业化。 

  省纪委监委派驻省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刘爱华,省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副主任王鹏等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