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
发布日期:2021-11-08 11:13 来源: 本站原创

   11月5日,省政协总工会界围绕“推进产教融合、加强校企合作,培养现代产业工人”开展界别调研活动,并召开委员学习座谈会。委员们赴南京市江宁区实地考察了中圣科技(江苏)有限公司和菲尼克斯(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了解江宁区加强产教融合和校企合作、深化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的进展情况。

  座谈会上,省政协常委、总工会界别召集人、省总工会一级巡视员马永青结合中国工运史宣讲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委员们听取省教育厅职业教育工作进展和南京市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相关情况介绍后,一致认为,职业教育是高技能人才“蓄水池”,加强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成为深化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的必然要求,构建新型产业结构和现代化经济体系,迫切需要提升产业工人的职业技能素质,是实现体面劳动和人的全面发展的必由之路,是促进深化民生幸福和共同富裕的治本之策,我省贯彻落实《江苏省职业教育校企合作促进条例》,大力开展产教融合、产业园区、产业学院、现代学徒制试点等建设,取得了较好的社会影响和政策实施效果。委员们还就推动职业教育校企合作落细落实、提高产业工人地位待遇、搭建产业工人职业发展“立交桥”等提出意见建议。 

  省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副主任王鹏等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