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
发布日期:2022-03-15 15:31 来源: 本站原创

  3月11日,省政协人资环委召开我省石油、天然气保供和储备工作座谈会,邀请省有关部门和企业负责人介绍相关情况,围绕我省石油、天然气保供和储备工作现状、面临的形势和存在的困难、防范化解保供隐患对策、推进能源储备基地及交易中心建设、完善保供长效机制等进行座谈交流,广泛听取意见建议,为“完善能源电力保供长效机制”发展·民生专题协商座谈会做好准备。省政协人资环委主任王奇主持会议。

  王奇指出,我省是经济大省和能源消费大省,也是资源小省,几乎全部石油、天然气需要省外调入,确保能源电力保供既是重点更是难点,对于推动我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意义重大。要高度重视石油、天然气等能源对经济社会稳定发展的重大战略意义,狠抓储备能力建设,确保供应安全稳定。要抓住国家能源战略储备快速推进的战略机遇期,综合利用我省丰富的盐穴、地下洞库等深部地下空间,提升石油、天然气储备能力。要发挥人民政协联系广泛、位置超脱、智力密集优势,充分调动委员、专家和有关部门、企业力量,针对石油、天然气保供和储备工作面临的形势和存在的困难,积极建言献策、广泛凝聚共识,研究提出具有较强针对性的意见建议,进一步提高“完善能源电力保供长效机制”发展·民生专题协商座谈会的质量和实效。 

  省政协人资环委副主任潘正勤、许建荣、王鹏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