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
发布日期:2023-04-24 17:41 来源: 本站原创

  4月23日,省政协副主席胡刚率队在南京调研长江水环境综合治理工作,实地考察慕燕滨江片区整治、长江入河排污口排查、入江支流整治等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市政府及部门情况介绍。

  胡刚充分肯定南京长江水环境综合治理工作取得的成效。他强调,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引,全面贯彻落实“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战略部署,保持好加强长江生态环境保护修复的战略定力。要持续优化沿江产业布局,推动产业结构调整和发展方式转变,通过构建现代产业体系筑牢长江生态环境保护屏障。要持续推进水污染防治攻坚,紧盯总磷、农业面源污染等焦点难点问题,确保长江水环境质量持续向好。要做好长江“十年禁渔”下半篇文章,关注禁渔带来的新变化新问题,综合施策巩固提升长江“十年禁渔”实际成效。

  人资环委主任王奇主持座谈会,副主任夏春胜、许建荣、王鹏以及部分委员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