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 / 会议信息
发布日期:2023-01-12 14:56 来源: 本站原创

  近日,全国政协人资环委全体会议暨地方政协人资环委工作座谈会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总结交流十三届全国政协人资环委委员履职工作情况、全国暨地方政协人资环委五年工作经验,就做好今后工作提出意见建议。全国政协副主席兼秘书长李斌、副主席何维出席会议并讲话。全国政协人资环委主任李伟作工作报告,副主任姜大明主持会议。省政协人资环委主任王奇在分会场参加会议并作交流发言。

  省十二届政协期间,人资环委将促进生态环境保护治理、推动绿色发展作为协商议政的重要内容,积极履职建言。一是深入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发展理念,深刻领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核心要义与精神实质。二是持续围绕推动长江大保护开展专题民主监督,牵头承办2020年长江经济带省市政协“共抓长江生态环境保护共推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研讨会,全力擦亮绿色发展底色。三是聚焦共建绿色美丽长三角和发展绿色低碳产业建言献策,连续4年参与沪苏浙皖政协联动民主监督,承办“大力推进绿色低碳产业发展”主席专题协商会议,大力推动绿色低碳转型发展。四是重视推动协商议政成果落到实处,突出跟踪问效,将推动协商议政成果转化落实作为提质增效的重要举措,有力彰显绿色履职担当作为。

  省政协人资环委副主任王鹏等在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