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 / 调研视察
发布日期:2022-09-08 17:46 来源: 本站原创

  近日,省政协总工会界部分委员赴江阴,围绕“数字经济发展背景下江苏产业工人的技能素质提升”开展专题调研,并召开学习座谈会。

  委员们深入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相关内容,实地调研了中信泰富特钢集团特钢学院、许君锋国家级技能大师工作室、兴澄特钢职工活动中心等,听取了江阴市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及中信泰富特钢集团数字化、智能化发展历程有关情况介绍,并座谈交流。

  委员们对江阴市完善政策举措、建强数字技能人才平台载体、培育适应智能制造要求的高素质职工队伍等所做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就进一步放大技能培训效应、提高产业工人地位待遇、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发挥工匠人才引领作用等提出意见建议。大家认为,数字化转型迫切要求产业工人掌握更多新技术,特别是数字技术,向复合型技能人才方向发展,要强化产业工人技能立身、收获幸福的观念,提高产业工人不断学习、岗位成才的水平,增强产业工人一专多能、融合创新的能力。企业要不断打造发挥产业工人创新活力、实现自我价值的新平台新载体新空间。

  省政协总工会界召集人、省总工会一级巡视员马永青参加并主持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