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 / 调研视察
发布日期:2023-09-28 17:28 来源: 本站原创

  根据省政协年度工作安排,近日,省政协副主席胡刚、王昊分别率队在南京、淮安开展“加强城乡环境基础设施建设情况”集中视察。视察组实地考察了南京市九峰山建筑资源中心项目、江北生活垃圾焚烧厂二期项目和淮安市涟水空港产业园污水处理厂、淮阴区淮高镇农村生活污水治理项目、光大城乡再生能源(淮安)有限公司生活垃圾处置设施、清江浦区海润枫景小区新建垃圾分类设施等,并与两市政府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进行座谈交流。

  视察组对两市城乡环境基础设施建设工作情况予以充分肯定。大家认为,加强城乡环境基础设施建设是提升城乡人居环境、促进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的重要内容,对于推动环境污染防治、促进发展方式绿色转型、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具有重大意义。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加强城乡环境基础设施建设作为民生工作的重中之重,持续改善人居环境,让人民群众获得感更足、幸福感更强。要坚持系统思维,处理好当前与长远、城市与农村、政府与市场的关系,打好城乡环境基础设施建设这场攻坚战、持久战。要积极履职尽责,做好调查研究,积极建言资证,广泛凝聚共识,更好发挥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积极以“政协之能”服务“生态环境保护之为”。

  省政协副秘书长葛玉荣,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主任王奇,副主任夏春胜、束慧敏、王鹏及省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等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