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社会法制和民族宗教委员会
发布日期:2009-08-16 00:00 来源: 本站原创

 

 

 


   8月14日,省政协分别召开省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专题座谈会和委员、专家学者专题座谈会,就“保障和改善民生、促进社会和谐稳定”这一专题进行讨论交流。省政协副主席张九汉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政协社会法制委员会主任吴汝信主持会议。
    省委政法委、省委研究室、省政府研究室、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省教育厅、省民政厅、省财政厅、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省卫生厅负责同志到会通报情况,并与委员们进行了座谈交流。委员和专家学者们在讨论发言中各抒己见、坦诚建言,就进一步保障和改善民生、促进社会和谐稳定提出了许多具体的意见和建议。
    张九汉在座谈会上指出,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在党委领导下,积极协助政府解决好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民生问题,为保障和改善民生、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建有据之言,献务实之策。他提出,当前要进一步建立健全财政收入与社会发展相协调的投入机制,进一步完善适合江苏实际的社会保障体系,进一步促进充分就业的优先目标,进一步建立健全方便快捷、优质高效的城乡医疗卫生服务体系,进一步减轻城乡困难子女教育负担,进一步实行城市改造人性化拆迁安置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