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社会法制和民族宗教委员会
发布日期:2018-08-24 17:29 来源: 本站原创

  为做好省政协十二届四次常委会议准备工作,广泛、深入地听取各方面意见和建议,8月23日至24日,省政协副主席周继业率领由教育文化委员会、医卫体育委员会、社会法制(民族宗教)委员会部分委员组成的调研组,赴泰州市围绕“保障和改善民生、推动人民生活高质量”进行专题调研。 

  23日,调研组实地考察了泰州市祥和老年康乐中心、泰州市第四人民医院、海陵区九龙镇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所,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基层干部群众的意见与建议。24日上午,调研组听取了泰州市政府及教育、民政、人社、住建、卫计等部门的情况介绍,并进行了座谈交流。据了解,近年来,泰州市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把民生工作摆上重要位置,紧紧围绕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认真对照“七个有”的要求,切实加大财政投入,推进基本公共服务标准化,把深化改革作为重要保障,扎实推进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各项民生事业取得长足进步。

 

  周继业在调研座谈会上讲了话,充分肯定了泰州市在保障和改善民生、推动人民生活高质量方面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效。他指出,要紧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紧扣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紧扣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需要新期待,积极推动人民群众生活更宽裕、更便利、更舒适、更安心、更有尊严。要站稳人民立场,多从普通老百姓的视角去找“痛点”,系统谋划、集聚资源、精准施策,在重点难点工作上打开突破口,满怀真情地办好民生实事,在幼有所育、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弱有所扶上不断取得新进展,让人民群众在共建共享发展中不断增强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树立系统思维,注重综合施策、标本兼治,久久为功,抓铁有痕,把增进民生福祉的实事办实、好事办好。

 

    省政协副秘书长郝星辰,社会法制(民族宗教)委员会主任邵建东,医卫体育委员会副主任朱维宁,社会法制(民族宗教)委员会副主任洪剑桥、李丽珍等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