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社会法制和民族宗教委员会
发布日期:2018-11-21 10:55 来源: 本站原创

  11月19日至20日,省政协副主席周继业带领社会法制(民族宗教)委员会部分委员赴镇江就“坚持我国宗教的中国化方向,讲好江苏道教故事”开展专题调研,并赴金坛茅山乾元观走访看望省政协宗教界委员和教职人员。

  在镇江调研期间,调研组先后考察了润州道院、句容茅山道院等宫观场所,听取了镇江市、句容市民宗部门和道协相关情况介绍,并围绕坚持道教中国化方向开展讨论交流。

    周继业在座谈时对镇江市、句容市民宗部门和道协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全面贯彻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坚持我国宗教的中国化方向,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既是各宗教健康发展和职能部门管理宗教事务的指导方针,也是人民政协围绕宗教工作履职建言的根本遵循。他强调,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汪洋近日来我省调研宗教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把“坚持我国宗教的中国化方向”作为履职的一个重要着力点,坚持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宗教健康发展,坚持用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浸润各宗教,坚持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进宗教工作。他指出,坚持道教的中国化方向,就是要坚持中国文化的特征,坚持弘道利生、济世利人的优良传统,挖掘道教文化中具有当代价值的文化资源,讲好道教故事;同时又要主动接受其他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浸润,吸收有利于道教当代化、时代化的文化特质,丰富和创新表达形式,促进道教的健康发展。

  省政协社会法制(民族宗教)委员会主任邵建东、副主任李丽珍,委员杨世华、尹信慧、沈斌、徐建锋等参加调研。镇江市政协主席李国忠、副主席徐平,省民宗委副巡视员郭志清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