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社会法制和民族宗教委员会
发布日期:2019-11-29 15:24 来源: 本站原创

  11月26日至28日,省政协社会法制(民族宗教)委员会主任邵建东带领部分委员,就“进一步规范佛教活动场所管理”赴徐州开展专题调研。

  调研组实地考察了徐州兴化禅寺、宝莲寺、竹林寺,邳州白马寺等佛教活动场所,与徐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负责同志、佛教团体负责人和佛教界代表人士进行座谈交流,听取意见建议。 

  委员们认为,徐州市佛教活动场所管理规范,佛教传承健康发展。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和中央及省的决策部署,坚定佛教中国化方向,坚持依法管理佛教事务,坚决治理佛教商业化问题。同时委员们也发现徐州市在佛教场所管理过程中存在办教条件普遍较差、软硬件设施不健全、自养能力普遍较弱、佛教后备僧才的培养比较薄弱和欠缺等问题,要有计划有步骤地推动解决。

  调研期间委员们还赴邳州市四王村参观考察了基层协商民主议事室。

  社会法制(民族宗教)委员会副主任李丽珍、谢士灵,省政协委员传义、果光、一如、唐旭明、陈萍、翟彩霞、赵媛、袁晓虹、金云女、冯文婕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