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社会法制和民族宗教委员会
发布日期:2020-05-25 08:59 来源: 本站原创

  5月22日上午,省政协社会法制(民族宗教)委员会在南京召开分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和全体会议。省政协副主席、党组成员周继业出席会议并讲话。委员会主任邵建东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近期省政协党组(扩大)会议精神和省政协党组《关于加强改进省政协专门委员会工作和制度建设的意见》,通报委员会2020年重点工作安排。委员会委员、江苏警官学院党委书记夏存喜作了题为“基层社会治理的合作共治与协同推进”的委员讲堂。委员们就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的政协工作、加强改进专委会工作和制度建设、打造委员会“助力基层社会治理”工作品牌等内容相互交流心得、分享感悟,还就做好今年专委会重点工作提出许多有价值的意见建议。 

  周继业在讲话中就加强改进专委会工作和做好今年社会法制(民族宗教)委员会工作指出,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专委会工作的一项重要任务,贯彻落实全国政协和省政协专门委员会工作会议精神,深刻把握专委会工作的地位作用,从更好落实人民政协“重要阵地”、“重要平台”、“重要渠道”的要求出发,“专”出特色、“专”出质量、“专”出水平,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献计出力;要在发展创新中履职尽责,紧扣省政协年度重点协商议题开展协商议政,紧盯提质增效开展调查研究,紧贴工作特点打造特色品牌,增强做好专委会工作的使命担当;要在强化意识中发挥委员主体作用,通过党建引领专委会履职正确政治方向,高质量履职树立政协委员好形象,强化服务意识提升委员服务管理水平,不断加强专委会自身建设。 

  省政协社会法制(民族宗教)委员会副主任沈伟新、李丽珍传达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副主任洪剑桥、刘旺洪、谢士灵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