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社会法制和民族宗教委员会
发布日期:2020-10-20 08:35 来源: 本站原创

  10月16日,省政协民革界委员赴扬州就“大运河文化的保护和利用”开展座谈调研。 

  座谈会上,省政协副秘书长薛国安介绍了此次调研背景和目的。扬州市文旅局负责人就大运河扬州段遗产资源的基本情况、保护传承利用工作等进行了详细的介绍。WCCO(世界运河历史文化城市合作组织)相关负责人介绍了组织成立背景、基本概况及发展现状。随后,调研组一行先后赴大运河扬州段国家文化公园三湾段、中国大运河博物馆(筹建中)、邵伯保卫战烈士陵园、邵伯古镇等地进行实地调研,了解大运河文化扬州段保护和利用的建设情况。

   

  调研中,委员们就大运河文化的保护和利用进行交流讨论。大家一致认为中共扬州市委、市政府和市政协在大运河文化的保护和利用上高度重视,领导有力,科学规划,各项工作扎实推进,进展成效和发展态势都很好。委员们表示,将继续做好“大运河文化的保护和利用”相关工作,讲好“大运河文化故事”,推动城市运河文化交流合作,让“流动的文化”在新时代更加熠熠生辉。

  省政协委员陈萍、奚爱国、张华贤、张夷、胡毓晓、缪玉溶、严华,省政协社会法制(民族宗教)委员会副主任李丽珍等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