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社会法制和民族宗教委员会
发布日期:2020-12-15 17:23 来源: 本站原创

  12月14日下午,省政协社会法制(民族宗教)委员会在宁召开全体会议。省政协副主席、民建省委主委洪慧民出席会议,省政协副主席、党组成员周继业出席会议并讲话。社会法制(民族宗教)委员会主任黄继鹏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和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省政协十二届十三次常委会议和黄莉新主席在常委会议结束时的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全国地方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工作座谈会、全国暨地方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工作座谈会精神,审议并原则通过了《江苏省政协社会法制(民族宗教)委员会关于强化政协委员责任担当的实施方案》,审议并通过了委员会2020年度工作报告。 

  与会委员就传达学习内容和委员会2020年工作情况及2021年工作打算进行了讨论,发表了意见建议。大家认为,社会法制(民族宗教)委员会在省政协党组和常委会、主席会议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组织引导委员会委员和所联系的相关界别委员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献计出力,围绕增进民生福祉、促进和谐稳定积极履职建言,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周继业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省政协社会法制(民族宗教)委员会一年来履职工作成效,并就做好明年委员会工作提出要求。他强调,要进一步强化党的领导,在发挥好分党组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作用上作表率;进一步把握中心环节,把广泛凝聚共识融入履职全过程各环节,在加强思想政治引领上作表率;进一步发挥特点优势,选准切口、加强研究,持之以恒地开展跟踪调研,在擦亮专委会履职品牌上作表率;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认真抓好省政协《关于强化政协委员责任担当的意见》落实,不断优化服务方式,在发挥委员主体作用上作表率。 

  省政协副秘书长邵建东、薛国安、常本春出席会议,社会法制(民族宗教)委员会副主任沈伟新、洪剑桥、李丽珍、谢士灵出席会议并传达有关会议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