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社会法制和民族宗教委员会
发布日期:2021-05-10 14:38 来源: 本站原创

  5月7日至8日,省政协副主席、民建省委主委洪慧民率调研组围绕“制定江苏省就业促进条例”赴无锡开展专题调研。 

  调研组听取了无锡市政府有关就业工作情况介绍,与市发展改革委、教育局、司法局、财政局、人社局等部门负责同志和部分企业、高校、劳务中介机构、就业创业培训机构、职工代表就就业工作中的困难和问题,制定江苏省就业促进条例中的重点、难点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和广泛交流,并实地考察了梁溪区古运苑社区公共就业创业服务站和无锡市人力资源产业园。 

  洪慧民在调研座谈时对无锡市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就业促进法》和“稳就业保就业”方面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加快制定江苏省就业促进条例,落实就业优先战略和积极就业政策、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以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动就业促进工作迫在眉睫。制定江苏省就业促进条例要坚持以问题为导向,透过问题追根溯源,透过现象抓住主要矛盾,认真分析研究,明确法律责任,聚焦解决就业促进工作中的重大问题。制定江苏省就业促进条例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坚持扩容量、提质量、促就业、兜底线,符合国家法律、贴合江苏省情,为我省就业工作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省政协副秘书长邵建东,省政协社会法制(民族宗教)委员会副主任李丽珍、谢士灵,省政协委员陈爱蓓、钱再见、赵立平等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