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社会法制和民族宗教委员会
发布日期:2021-07-05 14:19 来源: 本站原创

  6月30日,省政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座谈第3小组召开2021年第二季度学习座谈暨党史学习读书分享会,围绕“学习百年党史 增进‘四个认同’”进行交流研讨、分享读书体会。省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第3小组召集人周继业主持并讲话。

   周继业指出,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始终坚守为民初心,走在时代前列、站在历史正确的方位砥砺前行,带领人民迎来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要坚持学史明理,坚定政治立场。把学党史和悟思想贯通起来,不忘多党合作初心,不断增进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四个认同”。要坚持学史增信,增强政治定力。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不断坚定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心和决心。要坚持学史崇德,涵养政治品格。继承和发扬共产党人“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奋斗精神,强化勇挑重担、功成有我的使命感,不断磨砺奋斗“十四五”、奋进新征程的意志品质。要坚持学史力行,彰显政治担当。坚持人民政协为人民,践行履职为民,积极协助党委和政府增进民生福祉、汇聚民心伟力,不断彰显新时代人民政协新作为。

  省政协人资环委主任王奇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的重要论述。省政协副秘书长邵建东、吴建坤,人资环委副主任刘习东,社法委副主任李丽珍等参加。沙勇、刘旺洪、周建平、管兆勇、巩在武、赵媛、钱再见、朱京芝、刘志红等委员先后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