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社会法制和民族宗教委员会
发布日期:2022-03-09 08:58 来源: 本站原创

  近日,省政协社会法制(民族宗教)委员会召开分党组暨主任扩大会议。省政协副主席、党组成员周继业出席会议并讲话。委员会分党组书记、主任赵长林主持会议。

  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公共法律服务的重要论述,传达学习省政协张义珍主席在省政协专门委员会主任、副主任联席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审议通过社会法制(民族宗教)委员会2022年度重点工作实施方案,研究讨论“制定江苏省公共法律服务条例”发展·民生专题协商座谈会相关筹备工作。  

  与会委员就传达学习内容和今年重点工作进行了讨论交流,发表了意见建议。大家认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贯彻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部署的开局之年,重要而特殊。专委会要在省政协党组和常委会议、主席会议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落实张义珍主席在省政协专委会主任、副主任联席会议上提出的“九个深刻领会”“六个突出”“五种作风”要求,加强改进新时代专委会工作,促进专委会工作迈上新台阶,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周继业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2021年社会法制(民族宗教)委员会工作,并就做好专委会今年工作提出要求。他指出,要进一步强化政治引领,加强分党组对专委会工作全面领导,扛起在引领学习、理论武装上的重大政治职责,切实把稳专委会履职“方向盘”;进一步突出守正创新,精心组织好重点协商议政活动,强化调查研究,创新课题组织形式、工作机制,着力提升专委会资政建言“含金量”;进一步深化统战职能,把增进团结、凝心聚力融入各项履职活动,健全联系党外委员和谈心谈话机制,支持委员广泛联系界别群众、更多参与基层治理,广泛汇聚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同行者”;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优化服务方式,加强与委员的沟通联系,建立委员意见的处理制度和机制,积极引导委员在专委会工作中“唱主角”。同时,周继业对专委会党员常委过去一年履职建言情况进行了点评,并围绕正确处理本职工作与委员履职的关系,模范当好“责任委员”、交好“履职作业”,对党员常委更好履职尽责提出希望。 

  省政协副秘书长邵建东,专委会分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李丽珍,分党组成员、副主任沈伟新、刘旺洪,副主任谢士灵,党员常委陈德鹰,分党组履职党支部委员李冀,社会福利和社会保障界界别召集人曹信邦等参加会议。省纪委监委驻省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刘爱华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