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社会法制和民族宗教委员会
发布日期:2022-11-14 10:03 来源: 本站原创

  为认真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充分发挥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推动二十大精神更好落地落实。根据省政协统一部署安排,11月10日至11日,省政协副主席洪慧民率调研组赴泰州就“完善人民政协民主监督制度机制”开展专题调研。

  调研组实地考察了健康长江泰州行动指挥中心,参观了泰兴长江大保护主题协商议事室,并与泰州市、泰兴市两级政协委员开展互动交流,了解开展民主监督工作情况,听取委员对完善民主监督制度机制的意见建议。

  洪慧民充分肯定泰州、泰兴两级政协在民主监督工作中坚持党的领导,坚持问题导向,坚持守正创新,成效明显,亮点纷呈。他指出,要按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把学习宣传中共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要完整准确、全面系统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五个牢牢把握”的要求,深刻领会二十大报告提出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战略、重大举措,深刻领会二十大对做好人民政协工作的最新部署要求,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学出政治坚定、学出历史自信、学出使命担当、学出能力水平。他强调,要准确把握人民政协民主监督的性质定位,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依据政协章程开展民主监督;要探索出更多的民主监督形式,有效履行民主监督职能,发挥政协监督作用;要突出重点,紧扣实现“中国式现代化”目标,锚定党委政府重要决策部署的执行落实情况和老百姓的急难愁盼开展监督;要倡导体谅包容,以坦城相见、实事求是的态度助力解决问题、破解困难。

  省政协副秘书长邵建东,省政协社会法制(民族宗教)委员会主任赵长林、副主任刘旺洪等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