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社会法制和民族宗教委员会
发布日期:2022-11-16 16:48 来源: 本站原创

  11月15日,省政协社会福利和社会保障界委员围绕“推进适老化改造,提高养老服务质量”赴镇江开展界别调研。

  委员们实地考察镇江九久老年康复中心、润州区金山街道迎江路中心社区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与镇江市民政局、住建局、残联等部门负责同志以及部分社区、参与适老化改造的企业和老年人代表进行座谈交流,了解适老化改造推进情况和存在的困难问题,研究对策措施。

  委员们建议,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实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发展养老事业和养老产业,优化孤寡老人服务,推动实现全体老年人享有基本养老服务”战略部署,深化对适老化改造重要性认识,把提高居家老年人生活便利性和安全性作为解决老年人“急难愁盼”的重点内容,着力强化顶层设计、完善规范标准、健全长效机制,让广大老年人享有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为推进我省适老化改造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社会法制(民族宗教)委员会主任赵长林、副主任沈伟新、李丽珍,界别召集人曹信邦,委员戚锡生、朱京芝、刘彤等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