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社会法制和民族宗教委员会
发布日期:2023-04-10 16:17 来源: 本站原创

  为深入贯彻全国两会精神,认真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大兴调查研究的重大部署以及省委相关要求,根据省政协“助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高质量发展”深度走访调研活动安排,4月6日至7日,民建中央副主席、省委主委、省政协副主席洪慧民带队赴常州开展走访调研。

  调研组实地走访调研了中兴华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蜂巢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江苏厚生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贝特瑞(江苏)新能源材料有限公司,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现状、遇到的堵点淤点难点和企业家顾虑包袱。分别召开部门座谈会和企业家代表座谈会,听取相关部门和企业家对促进民营经济发展的意见建议。

  调研座谈中,洪慧民深入宣讲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的民建、工商联界委员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党中央支持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坚定立场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民营经济人士的殷切关怀,宣传党中央关于“两个毫不动摇”“两个健康”的方针政策和省委省政府推动经济运行率先整体好转一揽子政策措施。企业家代表一致认为,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极大鼓舞了企业家的信心,激发了大家的干劲,指明了发展方向。

  洪慧民指出,常州是近代民族工商业发祥地和“苏南模式”的发源地之一,民资活跃、民营经济发达。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当好“宣传员”,让更多民营企业家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的对民营经济和民营企业家的关心,增强信心、鼓足干劲。要进一步落实好各级各类惠企政策,在民营企业遇到困难的时候给予支持,在民营企业遇到困惑的时候给予指导,鼓励民营企业消除顾虑、放下包袱、大胆发展。要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认真落实省委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一流营商环境的部署要求,激发市场活力,推动民营经济健康发展、高质量发展。要促进“两个健康”工作,弘扬企业家精神,增强家国情怀,做到富而有责、富而有义、富而有爱。

  省政协副秘书长米其智、社会法制和民族宗教委员会主任赵长林等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