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社会法制和民族宗教委员会
发布日期:2023-06-09 15:13 来源: 本站原创

  6月5日至7日, 省政协组织少数民族界、宗教界委员赴淮安,就“奋进新征程•共建现代化”开展主题参观考察活动。副主席洪慧民参加并讲话。 

  委员们实地考察了天合光能股份有限公司、江苏庆鼎精密电子(淮安)有限公司、古淮河生态建设、中天钢帘线、淮安安捷泰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涟水经济开发区展示大厅、黄营镇朱桥村民族村等,了解淮安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并进行座谈交流。 

  委员们认为,淮安市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切嘱托,坚定贯彻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围绕打造“绿色高地、枢纽新城”、全面建设长三角北部现代化中心城市、更好展示“象征意义”奋斗目标,聚焦高质量发展,在生态文化、重大枢纽工程、先进制造业、乡村振兴等方面持续用力,各项工作成效显著。委员们表示,通过淮安的巨大变化,可以感受到全省甚至全国的巨大变化,更加深刻地体会到,新时代十年伟大成就的取得,根本在于习近平总书记掌舵领航,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 

  洪慧民指出,大团结大联合是统一战线的本质要求,是人民政协组织的重要特征。各位委员要强化思想政治引领,以当前开展主题教育为契机,深入抓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贯彻和宣传,强化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要广泛凝聚人心共识,注重发挥专委会特色和界别优势以及委员联系界别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引导界别群众团结在党的旗帜下,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要强化委员责任担当,带头践行“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要求,围绕老百姓急难愁盼,深入调查研究,多给党委、政府出主意、想办法,团结带领广大界别群众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为促进民族和睦、宗教和顺、社会和谐贡献少数民族界、宗教界委员的力量。 

  省政协副秘书长米其智,社会法制和民族宗教委员会主任赵长林,副主任尹力,分党组成员李丽珍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