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社会法制和民族宗教委员会
发布日期:2023-06-09 15:21 来源: 本站原创

  6月6日至7日,根据省政协主题教育工作安排,民建中央副主席、省委主委,省政协副主席洪慧民率队赴淮安开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情况”调研。

  调研组重点围绕“加强政协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等功能建设”,采取座谈交流、“一对一”访谈等方式,听取淮安市政协、清江浦区政协、涟水县政协情况介绍,与市县政协参会人员进行座谈交流,围绕推动中央对政协工作部署及省委相关要求落地落实,加强政协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等功能建设提出意见建议。 

  洪慧民充分肯定了淮安市政协在加强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等功能建设方面开展的工作和成效,特别是“码”上议、“慧”提案等创新做法。他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刻理解加强政协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等功能建设的重要意义,充分认识制度化建设是人民政协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的重要保障,规范化建设是人民政协参与、服务国家治理的有效途径,程序化建设是政协协商民主提质增效的必然要求,高站位推进政协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等功能建设。要系统谋划,统筹推进政协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功能建设,把拓展协商深度、加强互动交流的政协协商的理念和做法,通过一整套完备的制度机制巩固下来、发扬下去,为夯实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提供制度基础和坚实保障,使建言资政更有用、凝聚共识更有效、增进团结更有力,更好把人民政协制度优势转化为国家治理效能。 

  省政协副秘书长米其智、省政协社会法制和民族宗教委员会主任赵长林等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