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社会法制和民族宗教委员会
发布日期:2023-06-13 14:20 来源: 本站原创

  6月12日,省政协开展“双周联系委员日”活动,省政协副主席洪慧民与9位省政协委员参观了江苏省政协发展历程展,之后与委员进行谈心交流,了解委员个人工作学习情况、履行职责情况,听取对省政协工作特别是“加强政协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等功能建设”的意见建议。

  洪慧民指出,开展“双周联系委员日”活动,是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强化委员联络服务、激发委员履职活力,更好发挥委员主体作用的创新举措。他强调,要强化思想武装,做政治把握的“明白人”,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要强化责任担当,做政协履职的“内行人”,紧扣省委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更好“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的主题主线,建言资政、凝聚共识。要强化为民宗旨,做界别群众的“贴心人”,坚持人民政协为人民,善于倾听群众呼声、反映群众愿望、维护群众利益。要强化作风建设,做遵规守纪的“带头人”,自觉遵守国家法律法规、政协章程和组织纪律,以模范行动展现新时代政协委员的风采。

  省政协委员齐敦品、陈爱蓓、夏彦恺、左景林、葛明、张晓、丁惠平、李兰成等先后发言,就委员联系界别群众、重要协商议题确定、提案办理、调研视察、委员学习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

  省政协社会法制和民族宗教委员会主任赵长林等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