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社会法制和民族宗教委员会
发布日期:2023-07-07 17:36 来源: 本站原创

  7月5日下午,省政协社会法制和民族宗教委员会分党组召开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陕西、内蒙古时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六次集体学习和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省委、省政协关于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有关文件精神。社会法制和民族宗教委员会分党组书记赵长林主持会议并围绕“坚持学思践悟 推动专委会工作高质量发展”讲党课,与会分党组成员进行了交流讨论。

  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一系列重要讲话,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为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提供了根本遵循、指明了前进方向。专委会分党组要按照省政协党组统一安排,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在前期阶段性工作基础上,继续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下功夫,把理论学习贯穿始终,增强学习的自觉性、针对性和生动性,学深悟透、融会贯通;自觉运用党的创新理论研究问题、解决问题,围绕下半年专委会承担的省政协重点课题,深入走访调研、积极建言献策、推动高质量发展;深刻检视整改,严肃组织开展专题民主生活会,梳理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等方面问题,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推动建章立制,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会议还研究讨论了专委会近期工作,分党组成员尚建荣、葛恒雷、尹力、李丽珍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