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社会法制和民族宗教委员会
发布日期:2023-07-15 09:32 来源: 本站原创

  近日,省政协社会法制和民族宗教委员会组织部分委员就“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推动佛教团体建设”赴无锡市开展专题调研。

  调研组实地考察了开原寺、惠山寺等佛教活动场所,并与无锡市民宗局,市、区佛教协会负责同志、教职人员及信教群众代表进行座谈交流,了解基层佛教团体在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宗教工作会议精神,规范团体建设、发挥团体作用等有关情况。通过调研,委员们认为,无锡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宗教工作,坚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宗教中国化方向,坚持依法管理宗教事务,宗教工作特别是佛教工作取得新成效。委员们建议,要进一步发挥宗教团体桥梁纽带作用,做好党的宗教工作理论政策的学习宣传,引导信教群众爱国爱教,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凝聚人心、汇聚力量。

  省政协社会法制和民族宗教委员会主任赵长林,副主任尚建荣、葛恒雷、尹力,分党组成员李丽珍,副主任秋爽,委员传义、能度、能超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