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社会法制和民族宗教委员会
发布日期:2023-07-17 16:53 来源: 本站原创

  近日,省政协社会法制和民族宗教委员会分党组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苏重要讲话精神,传达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省政协党组扩大会议要求。省政协社会法制和民族宗教委员会分党组书记、主任赵长林主持会议。

  大家一致表示,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按照省政协党组部署要求,自觉从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进一步深学细悟、深谋细研、深度协商、深化落实。要结合专委会工作实际,紧扣“在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上实现新提升”重大要求,围绕加快健全社会保障体系、完善社会治理体系、推进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等积极建言资政、广泛凝聚共识,扎实推进下半年专委会承担的“推进长三角地区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建设情况”三省一市政协联动民主监督、“推动我省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建设情况”省市县政协联动民主监督、《江苏省就业促进条例》委员集中视察、“制定江苏省生态环境保护条例”主席专题协商会议等协商议政工作,组织开展好“建立长期护理保险”界别调研、“送法律下乡”普法活动、考察菱塘“枫桥式派出所”等活动,切实把总书记的谆谆嘱托和殷切期望转化为助力在保障和改善民生、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上走在前列的务实行动和扎实成效。

  会议还就落实省委第一巡回指导组调研省政协分党组主题教育开展情况有关要求提出建议,研究制定整改意见,部署下一阶段专委会分党组主题教育工作。省政协社会法制和民族宗教委员会分党组成员尚建荣、葛恒雷、刘根甫、李丽珍等参加会议并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