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社会法制和民族宗教委员会
发布日期:2023-08-03 10:08 来源: 本站原创

  近日,省政协围绕“推动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建设情况”开展长三角地区政协和省市县政协联动民主监督,重点就政务服务“一网通办”、居民服务“一卡通”建设等情况召开通报会,并赴宿迁、南通开展监督性调研。省政协副主席洪慧民参加并讲话。

  通报会上,省发改委、教育厅、科技厅、工信厅、民政厅、人社厅、住建厅、卫健委、政务办、医保局等部门和单位负责同志通报有关情况,并与委员座谈交流。会后,委员们先后赴宿迁视察了市政务服务大厅、宿城区政务服务中心、双庄街道便民服务中心、中国银行宿城新区支行社银合作网点、曙光社区便民服务站,赴南通视察了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指挥中心、崇川区政务服务中心新城分中心、钟秀街道中心社区“家门口”就业服务站,并在两市召开座谈会,听取市政府、市政协及相关部门情况汇报。

  洪慧民对我省相关部门和宿迁、南通两市推动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建设所做工作和取得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紧扣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四个新”的重大要求,切实推动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各项建设高质量发展,为江苏“走在前、做示范”提供支撑和保障。要聚焦民之所盼,深化拓展政务服务建设内涵,强化需求导向、问题导向,优化服务场景和流程,真正把方便群众、惠及企业落到实处。要强化责任担当,发挥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围绕堵点痛点难点,加强调查研究,深入协商议政,为党委政府出实招、献良策,为助推我省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建设走在前列贡献政协智慧力量。

  省政协社会法制和民族宗教委员会主任赵长林,副主任尚建荣、葛恒雷,分党组成员李丽珍等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