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社会法制和民族宗教委员会
发布日期:2023-09-08 17:47 来源: 本站原创

  根据省政协“五送”下乡集中服务活动安排,近日,省政协副主席洪慧民率队赴东台市巴斗村开展“送法律”下乡活动。

  活动中,省政协向东台市基层干部和村民代表赠送了《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问答》等书籍。省政协委员、河海大学法学院副院长陈广华就《民法典》中关于农村常见法律知识开展宣讲。当地律师代表姜惠兵就农民生产生活中可能遇见的法律问题,向当地群众普及法律知识。宣讲后,授课专家与参加活动的群众代表深入互动交流。

  洪慧民在活动启动仪式上指出,法治是现代化治理的基本方式,也是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保障。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积极发挥政协优势作用,将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助推法治江苏建设作为重要履职内容,组织委员围绕促进公正司法、推动严格执法建言献策,广泛凝聚全面依法治国共识。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苏重要讲话精神,聚焦“在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上实现新提升”重大任务,通过“送法律”下乡等系列活动,传播法治理念、弘扬法治精神、浓厚法治氛围,积极助推社会治理现代化,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走在前做示范、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贡献政协智慧力量。

  省政协副秘书长米其智,社会法制和民族宗教委员会主任赵长林、副主任葛恒雷,省政协常委、省司法厅副厅长张亦军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