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社会法制和民族宗教委员会
发布日期:2023-09-12 09:55 来源: 本站原创

  近日,省政协副主席洪慧民率部分委员赴盐城、镇江,就制定江苏省生态环境保护条例开展专题调研,为即将召开的主席专题协商会议作准备。

  调研组先后实地考察了盐城市条子泥湿地保护区、黄海国家森林公园、大纵湖湿地公园,镇江市孟家湾湿地公园、征润州污水处理厂等,并与两市相关部门、工业园区、自然保护区和行业协会负责同志及律师代表等进行座谈交流,深入了解情况,研究分析问题,为科学制定江苏省生态环境保护条例建言献策。

  洪慧民强调,生态文明建设事关中华民族永续发展和“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实现,保护生态环境就是保护生产力,改善生态环境就是发展生产力。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自觉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认真落实用最严格制度最严密法治保护生态环境的要求,以高质量法治建设推动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紧紧围绕生态环境保护的重点难点开展调查研究、建言献策,为科学制定江苏生态环境保护条例、提升江苏生态环境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现代化贡献政协智慧力量。

  省政协副秘书长米其智,社会法制和民族宗教委员会主任赵长林,副主任葛恒雷、陶国中等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