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社会法制和民族宗教委员会
发布日期:2024-03-11 16:50 来源: 本站原创

  近日,省政协社会法制和民族宗教委员会组织部分委员围绕“推动我省各民族群众互嵌式发展迈上新台阶”在南京、南通开展监督性调研。

  调研组在南京实地调研了南京金陵高等职业技术学校、江宁区众彩物流东西部互助展馆、南京飞腾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在南通实地调研了江苏恒科新材料有限公司、天生港镇街道“红石榴家园”等;在两市分别召开座谈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重要思想,特别是关于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省民宗委及两市有关部门、单位情况介绍并进行座谈交流。

  委员们认为,近年来,我省坚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坚持把各族群众互嵌式发展纳入全省经济社会大局一体谋划、一体推进,在推动各族群众双向跨区域就业创业和构建互嵌式社区环境上精准发力,相关工作取得积极成效。委员们表示,要牢记嘱托,感恩奋进,认真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围绕深度拓展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推动各族群众互嵌式发展计划落地见效、推进新时代我省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积极履职尽责。

  省政协社会法制和民族宗教委员会主任赵长林,副主任郑伟,委员夏彦恺、张学城、程雪梅等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