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社会法制和民族宗教委员会
发布日期:2024-04-01 16:36 来源: 本站原创

  近日,省政协社会法制和民族宗教委员会召开全体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发表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文章《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 全面发展协商民主》,传达贯彻省政协十三届七次常委会会议精神、省政协开展“质效提升年”行动有关要求,学习省政协有关制度文件,审议并原则通过社会法制和民族宗教委员会2024年工作要点并开展座谈交流。省政协副主席洪慧民出席会议并讲话。

  委员们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全国两会期间发表的重要讲话,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把脉定向,为新时代新征程政协事业高质量发展指引航向,为做好当前和今后各项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大家表示,一定要牢记嘱托答好卷、感恩奋进履好责,深刻理解把握总书记提出的重大要求、重大任务,积极建言献策,更好凝聚共识,以高质量履职助力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

  洪慧民就做好今年社会法制和民族宗教委员会工作提出要求。他强调,要强化理论武装,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政协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上来,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围绕中心大局,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多谋创新之举,更好助力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要广泛凝聚共识,加强思想政治引领,聚力画出团结奋斗最大同心圆。要着眼提质增效,推进专委会工作高质量发展。

  省政协副秘书长米其智,社会法制和民族宗教委员会副主任尚建荣、葛恒雷、陶国中、郑伟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