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社会法制和民族宗教委员会 / 会议信息
发布日期:2020-08-17 17:27 来源: 本站原创

  8月12日至14日,省政协副主席洪慧民带领部分委员赴淮安、泰州围绕“化工行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落实情况”开展专题民主监督。

  委员们先后赴泰州市滨江工业园区、泰兴市新浦化学(泰兴)有限公司、江苏淮安工业园区进行实地监督性调研,听取了淮安市、泰州市和泰兴市、洪泽区政府有关化工行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进展情况介绍,与淮安市、泰州市发改、工信、自然资源、生态环境、应急管理、市场监管、消防救援等部门以及部分园区、企业负责同志进行座谈交流,了解当地化工行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开展情况,发现问题、分析问题、研究对策、提出建议,为提升我省化工行业本质安全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洪慧民在座谈时指出,要充分认识化工行业在我省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地位作用,科学客观看待化工行业特征,结合编制“十四五”规划,根据本地资源禀赋,制定好化工行业发展规划;要树立法治思维,建章立制推动“三个责任”落实,完善制度设计,建立长效机制,提升化工行业安全生产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要关心关爱从事安全生产监督管理的同志,强化基层安全监管队伍建设,解决基层安全监管力量不足、专业能力不强等问题。 

  省政协社会法制(民族宗教)委员会副主任沈伟新、谢士灵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