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社会法制和民族宗教委员会 / 会议信息
发布日期:2021-04-08 10:39 来源: 本站原创

  4月7日下午,社会法制(民族宗教)委员会在宁召开分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委员会全体会议。省政协副主席、党组成员周继业出席会议并讲话,社会法制(民族宗教)委员会主任赵长林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黄莉新主席在省政协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和省政协十二届十五次常委会议上的讲话精神,通报了委员会2021年重点工作计划安排,审议并原则通过修订后的《江苏省政协社会法制(民族宗教)委员会工作简则》,与会委员围绕委员会2021年重点工作计划安排和工作简则发表了意见建议。会议期间还举办了委员讲堂,委员会副主任刘旺洪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推进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建设”作辅导报告,委员何昌林就“全面贯彻党的民族政策和宗教政策”作辅导报告。 

  周继业在讲话中对做好今年社会法制(民族宗教)委员会工作提出要求。他强调,要学党史守初心,在学习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史中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领悟党的治国理政之道;要扛使命勇担当,紧扣重点协商议题出精品,紧盯调查研究提质效,紧贴工作特色亮品牌,在做好专委会各项工作中展现政协作为;要开新局树新风,在党建引领下不断加强专委会自身建设,为我省在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中“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为推动“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不断开辟新境界贡献智慧和力量,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省政协副秘书长邵建东、薛国安出席会议,委员会副主任洪剑桥、李丽珍、谢士灵出席会议并传达有关会议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