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社会法制和民族宗教委员会 / 会议信息
发布日期:2021-09-29 16:26 来源: 本站原创

  根据省政协“‘七一’讲话·协商议事室委员来宣讲”和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部署要求,9月26日,省政协社会福利和社会保障界委员在位于江苏省老年公寓的界别 “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室,围绕“扎实推进医养结合,提升养老服务质量”开展协商议事活动。省政协秘书长黄继鹏参加并讲话。 

  协商议事活动由界别召集人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教授曹信邦主持。省民政厅、省卫健委、省医保局负责同志介绍了我省在推进医养结合方面的工作情况,委员们围绕医养结合积极建言献策。针对省老年公寓提出的开辟就诊绿色通道、解决部分高校退休老人看病报销难、引导社会力量提供志愿服务等具体问题,省有关部门和单位与老年公寓一起协商讨论解决问题的办法和思路。

 

  省政协秘书长黄继鹏在讲话中肯定了这次协商议事会取得的成效并希望界别委员认真梳理研究医养结合中的问题,以提案、社情民意等形式,助推解决问题,把协商议事活动的后半篇文章做好、做实。在“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宣讲中他指出,要深学细悟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努力掌握蕴含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增强界别意识、突出界别特色,要以更高政治站位助力社会保障事业,要以更优作风践行协商为民情怀,要以更实履职成效增进人民福祉,要以更强引领汇聚民生发展合力,用实实在在的履职实效展现新时代政协委员的责任担当。 

  省政协社会法制(民族宗教)委员会副主任沈伟新、李丽珍,社会福利和社会保障界委员戚锡生、相伯伟、刘彤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