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社会法制和民族宗教委员会 / 会议信息
发布日期:2022-05-26 12:23 来源: 本站原创

  5月24日至25日,省政协社会法制(民族宗教)委员会围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情况” 赴淮安开展调研。 

  委员们视察了洪泽区西顺河镇街西少数民族集聚村,考察了牡丹园、红石榴花卉创意馆等带动村民增收致富,助力乡村振兴项目。参观了淮阴区江苏省淮州中学民族团结进步主题教育馆,与淮安市、淮阴区民宗局负责同志进行了座谈交流。

   

  在座谈中,委员们认为淮安市委、市政府和各级民宗部门能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把中央和省委关于民族工作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扎实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增进“五个认同”等方面,主动担当作为,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

   

  委员们建议,要牢记“国之大者”,充分认识民族工作是党和国家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事关民族团结和社会稳定,事关国家长治久安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要创新方式方法,紧紧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条主线,深入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七进”活动。要强化依法治理,不断提升民族工作的法治化水平,引导各族群众树立法治观念,自觉运用法治方式维护自身合法权益。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着力夯实民族工作的基础,形成党政齐抓共管、民族事务部门综合协调、各部门密切配合、全社会广泛参与的工作格局。 

  省政协社会法制(民族宗教)委员会副主任沈伟新、李丽珍,邱华康、朱京芝、樊维明、刘志红、袁晓虹等委员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