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社会法制和民族宗教委员会 / 会议信息
发布日期:2022-06-23 16:23 来源: 本站原创

  根据省政协年度重点工作活动安排,6月21日至22日,社会法制(民族宗教)委员会组织少数民族界、宗教界委员赴徐州开展“喜迎二十大、同心跟党走”主题参观考察活动。 

  委员们参观了兴化禅寺、天主教耶稣圣心堂等宗教活动场所,考察了翟山街道管道社区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潘安湖采煤沉陷区综合治理工程,马庄村基层党建工作和乡村精神文明建设等内容。通过参观考察,委员们认为,徐州市委市政府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视察徐州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自觉践行新发展理念,坚定不移推动产业转型、城市转型、生态转型,“强富美高”新徐州建设成效显著。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委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和全国、全省宗教工作会议精神,为促进宗教和顺、社会和谐、民族和睦开展了扎实有效工作。 

   

  社会法制(民族宗教)委员会副主任刘旺洪主持召开座谈会。他指出,大团结大联合是统一战线的本质要求,是人民政协组织的重要特征。政协民族宗教工作是党的民族宗教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国家民族宗教领域治理体系中有政协民宗委特殊的作用。他强调,要切实加强政治引领,在围绕团结民族和宗教界人士,广泛凝聚共识和汇聚人心上下功夫;要大力开展学习教育,在不断强化理论武装上下功夫;要强化委员意识,在发挥主体作用强化责任担当上下功夫,为携手扛起新使命、共同谱写新篇章贡献少数民族界、宗教界委员的智慧和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 

   

  座谈会前何昌林委员就学习贯彻中央、省委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和全国、全省宗教工作会议精神作了委员讲堂。 

  省政协社会法制(民族宗教)委员会副主任李丽珍、秋爽、谢士灵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