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社会法制和民族宗教委员会 / 界别活动
发布日期:2018-10-15 16:08 来源: 本站原创

  10月11日至12日,省政协少数民族界、宗教界部分委员赴淮安就“坚持宗教的中国化方向,讲好江苏宗教故事”开展界别调研、座谈活动。省政协副主席周继业参加调研和座谈。

  委员们先后考察了涟水县黄营乡朱桥(民族)村、涟水县能仁寺、淮阴区王家营清真寺,听取了淮安市民族宗教工作情况介绍,并围绕活动主题开展了座谈交流,提出了许多有价值的意见和建议。

    周继业在座谈会上作了讲话。他充分肯定了淮安市贯彻落实党的民族宗教方针政策、促进民族团结进步、推动宗教和顺稳定的有关做法和成效,并就新时代如何更好地发挥省政协民族宗教界别作用、开创全省政协民族宗教工作新局面提出要求。他强调,一是要切实加强学习,始终保持政治上的清醒与坚定。少数民族界、宗教界委员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不断增强固守政治底线的定力,树立“四个意识”,强化“两个维护”,始终同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同心同向、同心同行。二是要强化界别意识,努力在建言资政上提质增效。要不断健全界别工作的机制,丰富界别履职活动的载体和形式,通过多种途径积极反映界别的意见和建议。三是要发挥独特作用,协助党委政府画好最大同心圆。要在坚守政治底线这个圆心的基础上,积极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引导少数民族界和宗教界人士和群众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不断增强“四个认同”,推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坚持宗教的中国化方向、推动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
 

  省政协社会法制(民族宗教)委员会主任邵建东等参加了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