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社会法制和民族宗教委员会 / 界别活动
发布日期:2020-06-24 15:56 来源: 本站原创

  6月22日至23日,省政协副主席周继业带领社会福利和社会保障界委员,围绕“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对就业创业的影响”赴徐州市开展界别调研,为即将召开的省政协“稳就业保民生”专题网络议政会做好准备。


  委员们实地考察了淮海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徐州大学生创业园、永安行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徐州分公司和徐州市政建设有限责任公司,听取了徐州市政府关于稳就业保民生工作情况介绍,并与市发改委、教育局、工信局、财政局、人社局、农业农村局、退役军人事务局等部门负责同志座谈交流。据介绍,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徐州市坚决贯彻落实国家、省决策部署,把就业摆在“六稳”“六保”之首,作为保障和改善民生的头等大事来抓。坚持战疫情、稳就业两手抓,助发展、惠民生两促进,着力推动就业恢复和稳定。


  周继业在调研座谈时充分肯定了徐州市稳就业保民生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要提升站位,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稳就业保民生的重要论述,充分认识今年特殊形势下优先稳就业保民生与社会稳定紧密相关,更对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具有极其重要的意义;要强化援企减负、稳链稳岗、就业服务、增量挖潜、兜底保障、监测督导等举措,做细做实稳定就业基本盘、保障基本民生各项具体工作;要变中寻机,因势固本强基、用好国家政策、向改革要动力、向创新要活力,着力下好加快经济转型升级、实现更高质量发展的先手棋。 

  调研期间,委员们还走进了云龙区汉源社区“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室,就当前市民关注的劳动者权益保护方面的法律法规和就业创业政策做宣讲和咨询,听取社区居民意见和建议,以普法、送法进社区的方式助力基层社会治理。 

  省政协副秘书长邵建东,社会法制(民族宗教)委员会副主任沈伟新、谢士灵,界别召集人曹信邦,委员相伯伟、朱京芝、翟彩霞、孙继胜、陈剑光、赵中良等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