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提案委员会
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提案委员会
发布日期:2017-03-03 09:30 来源: 本站原创

    2月24日,省政协召开十一届三十九次主席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江苏省第十一届委员会提案委员会关于五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

    省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共收到提案 708件,根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江苏省委员会提案工作条例》有关规定,提案委员会在十一届五次会议闭幕时报告了提案初步审查情况。大会闭幕后,提案委员会对提案进行了复审,确定立案650件,占收到提案总数的92%;不立案58件,占收到提案总数的8%。

    在立案的提案中,各民主党派省委、省工商联、有关人民团体和省政协专门委员会提交集体提案170件;委员以个人名义、界别名义或联名提交提案480件。提案内容聚焦推动全面创新、加快富民步伐、建设生态文明、深化改革开放、创新社会治理等重大课题。其中,关注构建区域创新体系、培育创新型企业、促进制造业和互联网深度融合、推进创新资源共享、振兴实体经济、加强人才服务平台建设、创建国家可持续发展实验区的提案130多件;关注就业创业富民、做好精准扶贫工作、加强特色小镇建设、促进基本公共文化服务均等化、加大教育惠民力度、强化职业技能培训、扶持养老产业、发展全域旅游、推进健康江苏建设的提案210多件;关注大气和水污染防治、推进土壤健康保育、重视海洋生态保护、加大环保执法力度、推广使用绿色新能源、加强城乡环境综合整治的提案130多件;关注推进农业供给侧改革、完善“互联网+政务服务”体系、激发社会投资活力、防范金融风险、推进社会保险制度改革、深度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实施国际产能合作、深化与港澳台地区合作交流的提案90多件;关注党风政风建设、提高司法公信力、完善政府决策程序、加大法治教育力度、健全公共法律服务体系、保护知识产权、建设诚信江苏的提案70多件。

    立案的提案,将分送有关承办单位办理。不立案的提案,根据不同情况作适当处理,有的推荐作社情民意信息,有的转作委员来信,有的已撤案。(提案办)